如果我爱你,春风十里不如你……

  笙一  

做了一夜的梦,梦到鬼,梦里我只是个旁观者,梦的女主是个在福利院工作的女孩,她有个姐姐是戏曲团的,姐妹俩常年不得见面,先前的内容记不得了,只记得梦的最后,姐姐要下乡演出,山路崎岖,小巴车开不了,团里的成员集体骑自行车去,然而,车骑出不久,姐姐的车就出了问题,为了不耽误行程,团里其他成员继续上路,只留下一个熟悉山路的小姑娘陪着姐姐,车修好后,姐姐载着小姑娘继续前进,路上烟雾迷蒙,路边的灌木荆棘丛生,上面甚至挂着祭奠死人用的经幡,两人开始有些害怕了,正在这时,她们面前出现了两条路,熟悉山路的小姑娘说她们走错了,她在这个地方生活了这么多年,从未见过这条岔路,于是两人掉头往回走,结果一路上遇见的,尽是奔赴黄泉路的亡魂。

与此同时,妹妹工作的福利院里来了一位穿红色长裙的女子,妹妹的同事都说,这不是你姐姐吗?你们好久不见了怎么不见你亲近她呢?所有人都热情迎接这位红衣女子的时候,只有妹妹一直站在角落里默默注视着这个女子,那个女子走到妹妹跟前,轻轻拥抱妹妹,妹妹的眼睛里瞬间落泪,她轻轻对这个女子说:姐姐,走吧……

评论(3)
热度(13)
© 笙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