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爱你,春风十里不如你……

  笙一  

做了个梦,梦到了学生时代。梦到了学校搬家前的最后一节美术课。

那时候,老师对我说:别画了。我没明白老师的意思。就问:老师,我还没画完。老师叹了口气,继续说:你要那么喜欢画画,还是就看看别人画好了。我恍惚着这句话,半天没回过神,班主任进来了,美术老师就走了,突然,我无视正在讲台上讲搬学校注意事项的班主任,冲出教室跑到美术老师跟前,郑重的告诉他:我不会放弃的!没有它我活不了。

这件事曾在我的生命里真实发生过,今天不知为什么又让我梦到了它。

画画这条路我走的实在坎坷,那时候我并不是老师的宠儿,也许所有教美术的老师都认为:能画好画的学生就该安静如鸡。可我在他们眼中并不是个安分的孩子,甚至躁动。我是个连临摹都临不好的人,那时候老师就说:你连临摹都临不好,颜色都不对,怎么学画画呢?无论我怎样努力,也得不到老师的夸赞。那天老师和我说:放弃吧,你这样不行啊。我鼓起勇气反驳他:我不会放弃的!没有它我活不下去。老师无奈的摇头,放弃了我。

那时候我画漫画,老师就会很不屑的指责我,甚至和我说这些都是没用的东西,本来就画不好,还画这种就干脆别画了。

我仿佛是生长在岩石缝隙中的一棵草,因为爱着那道光,拼命生长,直到钻出石缝看到天光,一路的磨砺和挣扎让我吃尽了苦头,可我从来没有想要放弃它,就像它没有放弃我一样。

评论(9)
热度(44)
© 笙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