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爱你,春风十里不如你……

  笙一  

@一月🌙 太太《第一百次告别》的图画完了,第一次用了这种完全不擅长的色调,感觉还是没有当初想的效果好,果然我当初就不该突然改变思路画这种,就应该延续以往小清新插图的风格OTL……








《第一百次告别》和《第一百次重逢》是一月太太所有文里我最喜欢的两篇,起初在看的时候我确实是有些混乱的,看了一遍没太看明白【怪我智商太低了OTL】,然后磨着基友帮我理了一下思路,基友给我讲明白之后,我便又去看了两遍,然而在看的过程中,我发现,我所看到和理解的,和基友给我讲的并不是同一种感觉,一月太太也和我说过,这其实是个HE的结局,但我怎么看也没有看出来,于是反反复复看了好多遍,最后决定画了这样一张图,为画这张图,我前后看了46遍文,发现这篇文这的是非常有意思,每读完一遍就会发现一些新的线索,而这些新的线索像是一个个密码,为我下一次阅读解开一些谜题。








这个故事的结局是个悲剧——这是我自己的解读,于是我把这些线索留在了这张图上。








1.我选择了绿色作为主体色:绿色代表生机,同时也渲染气氛,给人阴郁压抑的感觉,指在这个故事中有这类人群。同时表明,这是一个压抑的故事。








2.荒和连连的服装:细心的人肯定会发现,连连和荒的服装不属于同一季节,这是我故意这样画的,我想表达的只是,荒和连连或许并不在同一时空,而连连衣服上的条纹,我特别模仿了囚服的样子,荒一身的黑色,什么时候人才会一身黑的出现,正式场合,职场,或是……送葬的时候。读了这些遍,我始终认为,连连最后看到荒回来了,其实只是他的臆想,荒就是死了。连同那个后来说报道错的新闻也是假的,那是新闻啊,即便会有差错怎么会在这么重大的事故上出差错呢?所以,新闻出错是连连的臆想,荒真的死了。








3.空鱼缸:鱼缸中的鱼是荒和连连的映射,鱼没了,人也就没了。而文里写连连被夜叉拖去看心理医生,连连一直怀抱着空鱼缸,那时候,连连的精神是有问题的,现在鱼缸依然是空的,我就想以此表达,我觉得文章最后,其实连连根本没有醒,他所看到的荒回来了,只不过是个幻影。








5.墙上的风铃:一月太太唯一一个对风铃的描写就是连连得到了荒送给他的一个蓝色的风铃,下面坠着一个小鸽子,但是一月太太没有把风铃的形态描写出来,于是我依照自己对文章的解读,故意把风铃画成了符咒的形状。








6.墙上的画:整张图里唯一有色彩的地方,墙上的画有点小看不清,但是内容是连连和荒在夕阳下的长椅上看樱花,是个背影,暗指那是美好的过去。








7.窗口的光:光从窗帘间穿过来,并没有完全把房间照亮,连连虽然站在临近阳光的地方,而事实上基本都是背光,而荒在天井的地方基本是碰不到光的,这些都是我故意表达文章压抑,诡秘,荒真的没有回来。








8.桌子上的花瓶:花瓶里有一朵玫瑰,枯萎了,这房间里没有生气了吧。








9.空当的房间:偌大的屋子,除了窗前的一张桌子,墙边只有一张桌子两把椅子,两把椅子上没有坐人,天井里只有鞋柜和一只黑色的行李箱,空荡荡的房间,暗示连连的内心很空虚。








10.影子:光照进屋子,投在地上的影子狭长,而整张图色调阴暗,这样长度的影子和光线,我是想表现这是黄昏【不像就是我的错OTL】,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对这个故事的解读我完全展现在这幅图里,虽然感觉画疵了,但是能表达的我尽量就写在上面,希望下次能画的更好些吧OTL,绿色调我是该练练,完全掌握不了OTL

评论(13)
热度(188)
© 笙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