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爱你,春风十里不如你……

  笙一  

那些事(八)

我天真的以为,世界上所有人所有事都是如此单纯。

直到从他口中亲耳听到,我才真正相信,这世上没有纯粹的付出与得到。

“你还不明白吗?全校这么多女生,追我哥的人那么多,他为什么偏偏就帮你?”二班的公子哥看着我,虽然我站在台阶上,但仿佛他才是居高临下的那个。

“我怎么知道?”那一刻,有什么东西在我心底悸动开来,我不敢想,不,是根本不能想。

“我就不明白了,你到底哪里好,我哥就喜欢你?”

天塌地陷,我推开他,只想逃离。

不是没有被人追求暗恋过,也不是没有想过会发生这样的事,只是我万万没有想到,这个追我的对象会是他。我从没有奢望过要这样一个人来做我的男朋友,也许换做任何一个女生,金钱,相貌,家庭,甚至是所有的所有,就该使她们受宠若惊,只是我的惊,来的太可怕了。

后来我开始避开大哥,也不愿再住在印店里,第二年开学,我用攒下的钱交了住宿费,住回了离学校两公里外的校外宿舍,这条路不通车,每天上学放学都要走个来回,一个来回就是两个多小时。

我打工回来晚,经常一个人走夜路。

有天晚上,我下班晚,坐末班车回去,抹着半黑的夜路往宿舍赶,走到一半,被身后三个家伙超到前面,我本来没在意,想着这夜路也不一定就我一个人走,还在心里劝自己别多想,谁知,他们在拐角处把我围住。为首的一个染着一头黄毛,一看就知道不是什么正经人,我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左右看看想找机会逃走。

“我盯你好几天了,妞儿,借点钱花花。”

“没有。”我没好气,推开他就往前走,他一把把我拽住往怀里搂,我吓得叫起来。我以为我逃不掉的,却没想到大哥出现了。他一喊,三个怂包推开我就跑,我没站稳,刚好撞到大哥身上。

“你没事吧?”

“没……没事……”我吓得嘴都僵了,说话间还咬了舌头。

“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我打电话去店里说你早就走了。刚你同学说你还没回来,我就在这等你。”

“等车时间太长了,你怎么跑这来了?”我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找我有事?”

“我弟那傻子是不是跟你说什么了?”他开门见山,让我不知道怎样回答,“你别听他胡说八道,那傻子不知道学习就知道一天到晚不务正业。”

“我知道。”

那晚我们稀里糊涂说了很多,我也不记得什么了,左不过就是他不叫我多想,我当时只想着赶紧避开他,脑子里一团浆糊。

回到宿舍的时候,舍友亮了盏灯灯我,我们两个不同系,她是服装系的,我是电脑美术,但我们关系不错,知道我回来晚,她总亮盏灯等我。

我一进门,她就问我今天在宿舍楼下碰到那个问我的男生是谁,我不好说太多,只说是一个朋友。

这天之前我们是很好的朋友,之后,我们便由此闹掰了。

评论(2)
热度(23)
© 笙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