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爱你,春风十里不如你……

  笙一  

吃个煮花生,就突然想起了以前毫不相关的几段往事,起先就是想起小时候,我最喜欢的去的地方就是书店,进了书店就必然要我爷爷买本书回来,晚上睡觉前,我爸给我念书,念完了才肯睡觉,书念得多了,我就把里面的内容全记住了,小时候看过的故事书,我愣是拉着我爷爷陪我演,每本书都演一遍,特认真OTL,现在想起来感觉应该是很黑的一段历史了。

后来长大了,记得高中毕业,高考刚结束,几个同学商量想找些工作打工,我闺蜜,竟然在北影大门口等导演,梦想就是想当演员,当然,她实现了,只不过是群演。有一次她非要我陪她去剧组财务那里领钱,我想着那天没事就陪她去了,结果那天运气好到导演竟然在,我闺蜜在一边领钱,导演就不停问我,你喜欢演戏吗,诸如此类,我不是聪明人,也长得不出众,什么工作都想过,就是没想过当演员。但是我后来是怎么稀里糊涂答应导演的就不记得了,大概是被穷蒙了心,我那时候穷死了,每天都在为钱发愁,当群演有一点好处,别管上不上戏,只要你跟剧组里待一天,就能领到20块钱,还能白吃白喝,大夏天的,阳光明媚,有这种好事,我干嘛不去!20块钱在现在看来真不起眼,可是时间如果倒回15年前,20块钱能买到不少东西。而且我是学生,平时也买不了什么,就跟着剧组,一直挣一直攒。

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位导演挺喜欢我,上戏的时候总能给我几句台词,后来一次闲聊的时候才知道,她是觉得我聪明,什么事情都一点就通,从来不用她操心,所以在往后的几年里,她有戏就会叫我去剧组帮忙。也不记得是什么时候了,那年冬天有场戏,她们剧组有个道具师,特别年轻,长得又矮又胖,眼镜厚的和酒瓶底一样,那小孩岁数还没我大,没考上大学,家里拖人,硬是把他塞进这个剧组,那天他病了,发高烧,居然还在搬道具,我过去帮他,他不让我上手,说怕伤着我,我看他鼻涕眼泪一块流,就把包里剩的半卷卫生纸全给他了,后来我觉得他可怜,趁着没我事的时候跑了很远买了几卷卫生纸带给他,再后来我们熟了,聊天的时候听他说喜欢画画,剧组不忙的时候,他就躲在一角画故事,我看着他,放弃了那时的生活。

我姐每次在和我说到这段往事的时候总是问我:你就真没想过当演员吗?我总是纠正她,我是群演。

我就是个画师,在我的生命里无论有过多么精彩难忘的过往,我也只是个画师,我只想一心画画罢了。

评论(3)
热度(70)
© 笙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