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爱你,春风十里不如你……

  笙一  

【姓名】:紫草

【性别】:女

【性格特点】:冷,不喜欢与人亲近,习惯独来独往。

【职业】:医仙

【外貌描述】:常年住在百草园深处的雪峰上,喜欢披着斗篷,眉宇间总有让人捉摸不透的悲悯。

【特殊能力】:入夜行针,其实只是因为她不爱见人(啊?)

【社会关系】:百草园里众多医仙无人与之亲近,与痘疹娘娘是死敌,两位斗了几百年也没分出个胜负。

【角色故事】:别人都讲,她是个不得亲近的怪人,而我遇到的她,却是高洁出尘的仙子。

那年我病痛无医,他人都叫我去求百草园的医仙们,只因我被毒虫咬伤数日,行路艰难,终未能见得医仙,倒是在去的路上昏死过去了,我以为自己此番定是没救了,却不想当晚遇到了她。

我不晓得昏迷了多久才感到身体轻盈了些,努力睁开眼,迷蒙间见一女子,身形纤细窈窕,着一身蓝紫色衣裙,身披青色斗篷,我使劲眨了眨眼,才看清这女子样貌,堪为绝色,那形容绝非凡间生灵。我猜便是她救了我一命,于是想开口向她道谢,却不想这女子转身离去。

“等等!”我看她要走,慌忙起身询问,“敢问仙子大名,日后也好……”我在她身后,未曾讲完,她便已然没了踪影,我上前看去,见地上只留下些许紫色的小花。再无其他。

后来我四处打听询问,才从他人口中得知,这是紫草,我才明白,当日救下我的,是紫草仙子。

当年四月,院里周婶的孙子生了痘,说是这里被痘疹娘娘下了蛊,每逢春起,那妖婆子便要在这里撒播痘种,常有小孩子无知去碰那沾了痘种的东西,他孙子那日贪玩,不想便中了疹,看了几个大夫不得好转,周婶急的茶饭不思,当日夜里,我睡不安稳,听得窗外有动静,扒着门缝偷看去,那蓝紫色的星星点点,又是那抹身影。自那日之后,周婶的小孙子便渐好起来,他人都不知是何人所为,我却知道,那定是紫草仙子。


@提香 

评论(6)
热度(1174)
  1. 共1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笙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