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爱你,春风十里不如你……

  笙一  

鬼生

写在之前——

这是一篇无聊的产物,BG/BL都有,就是某天特别无聊的时候坐在床上望着天花板编出来的,能写多长,会不会坑我也不清楚,我连题目都没想出来,就先空着了,没准哪天就想出来了呢。对吧?



第一章

 

1.

 

玲醒来的时候已经死了,她在黑暗中漂浮了很久,说不上来到底是醒着还是睡着,直到找到一个点,她才勉强支撑身体站稳,不,应该说在天空中肆意地飘着。

她低头俯视桥下那具尸体,冷冷的盯着,尸体周围满是吃瓜群众,她听得见那群人恶意地指责。心里像是裂开了一个大口子,疼得要命。

明明我才是受害者。

她这样想。

不如报复吧,反正她是鬼了。

 

 

“纵是鬼,也不可随意伤人。”

一个冰冷的声音出现在她身后,看穿了她的想法。

玲转过身,只看到一个黑斗篷,同她一样在天空中漂浮着。

“该死的不是我!”玲的声音中带着愤恨,“是他们!”

她手指着桥下那群围观的闲人,眼中生起暗红色,愤怒从心底燃烧,一直烧到了身体的每一处,她想就此爆发出来。

“现在死的人是你。”

“你又是什么人?别管我的事!”她疯了,任何人的话都听不进去,她恨透了世人的无知,在冷漠中孤单地死去,现在,她只想报仇,她想亲手杀了那个伤害了自己的人,然后再重重惩罚这群事不关己的闲人。

对!她可以,她是鬼了!

“不得越界。”

玲被抓住了手腕,无论怎样用力都无法挣脱,她转身,见那黑斗篷不知何时来到自己身后:

“你到底是谁?”

“冥使。”

 

冥使,来自冥间,引路于亡灵,至黄泉。

 

玲怔怔地看着他,风起了,她才看清那黑斗篷下的一张脸,满是风华,她想,若他活在世间,定会有无数女子为之倾慕。只可惜,他是神明,来自冥间。

 

 

2.

 

玲猜自己一定是被这张脸吸引,才会稀里糊涂来到冥界,不然她想不出什么理由来说服自己,为什么会突然安静下来,没有任何抵抗,心甘情愿跟随他来到这个阴森恐怖的世界。她觉得,她真的是疯了。

 

 

“这可要等一阵了,汤的材料用完了,补齐起码要一周。”

不远处,那个男人在和另一个人说着什么,应该是在交涉,玲根本无心理睬,虽然平静了许多,但心里那颗躁动的种子依然存在,她不想就此罢休,不管怎样,也要报仇。

 

那男人从她身前经过,只说了一句“跟我走。”玲便跟随他离开了这里。

此后的一段路,两人一言不发,无比漫长,仿佛比她的一生还要长。

 

玲死的时候只有十七岁,正是年少,她在巷子里,被一群混混追赶,慌不择路,她直冲出巷子,以为可以就此得救,却没想到,巷口有一座正在维修施工的石桥,她一脚踩空,直跌了下去,连求救都没来得及,就这样死了。真是可笑,玲回想起来都觉得这是个天大的笑话,而后她被前来围观的群众指指点点,恶语相加,被形容的十分不堪,仿佛自己才是罪孽的根源。

我做了什么?玲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反复发问,根本无心去管身前这个高大的男人正用疑惑的目光看着自己。

她想的特别认真,到了钻牛角尖的地步,外界的一切都被阻隔了。

“走路别出神。”男人说着,突然停下来。

玲猝不及防,结结实实撞在了他背上。她瞬间回过神来,再用凌厉的目光瞪回去。

男人没理睬她,转身继续向前,任凭玲在他身后把他的亲朋好友都问候了一遍。

“你若不走就会被恶鬼吃掉。”男人冷冷地抛下一句,湮没在冥界昏沉的迷雾中,玲听后拔腿就跑,一口气追上他,两人又继续着刚刚尴尬无聊的气氛,相伴一路。

 

 

每个等待转世的亡灵都会分配到一间阁楼上的屋子,孤独的屋子,连个邻居都没有,他们每天见到的只有负责分配他们转世的冥使,再无其它。

“你叫什么名字?”玲从窗子探出头,看向守在楼下的男人。

他没出声,一动不动的像座雕像,他仍披着昨天的那件黑斗篷,除了勉强看的清脸,其他一无所见。

“我不能总叫你‘喂’、‘嘿’一类的。”

“墨。”男人吐出一个字。

玲不说话了。

男人又补上一句:

“我叫墨。”

 

 

他们保持着这样的距离,一上一下,一里一外,互不干涉,互相回话,但其实多半是玲在自言自语,因为墨的话实在太少了,玲问什么,墨不答,玲再问,墨还是不说话,玲锲而不舍,逼到最后,也只能听墨从嘴里吐出金贵的只言片语,真是太无聊了。

做鬼也不用吃饭睡觉的,不会觉得饿,也不会困,冥界没有阳间那样能区分白天黑夜的方法,时间完全凭感觉,玲只知道,她要在这件屋子呆上七天,七天之后,她要喝下那碗孟婆汤重回到那个令她厌恶的世界。

而令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七天后等来的不是孟婆汤,而是孟婆的抱歉:

“汤的材料还是没补齐,对不起,还要再等几天。”

“还要等几天?”

墨在楼下和孟婆继续交涉,玲感觉的到他内心有千万的不耐烦,只是她无法理解,这样的情绪是怎样被他压抑到完全没有表现在语气中,也许他就是个没有感情的机器,玲这样定义着。

“汤好了我一定第一时间送过来。”孟婆走得毫不负责,似乎这种事早已是家常便饭。

墨看着孟婆的背影,岿然不动。

“别生气了。”玲突然对他说,“我不转世了。”

墨听到这话,突然转头看她,玲吓了一跳,忙着解释:

“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

“为什么?”

“我想留在这里了。”

 

 

鬼不是好当的,身为冥使,墨再了解不过,那天他反复确认,一句话来来回回问了上百遍,玲就只给了他一句:我想当鬼,我不想转世了。

在冥界当了几百年的差,只见过拼命夺过孟婆汤欢呼雀跃挤出冥界大门的转世的,却还从未见过一个一心就想留在冥界心甘情愿当鬼的。

“你真的想好了。”

“你烦不烦,这是第几遍了?”

一个冥使一个鬼,此刻两位已经站在冥王殿外,只等着冥王召见然后报备。

门开了,青面小鬼抄着大叉子从里面不慌不忙地走出来,他冲墨招招手,示意他们可以进去了,自始至终,靠着形体动作传达一切,连句话都没有。

“他不会说话。”墨知道玲的疑惑,主动解释了。

玲会意点头,不再说什么。

他们穿过长廊,来到冥王大殿的最后一扇门前,玲已经无奈了,她第一次得见这样的建筑,高大空旷,不修边幅,连大门都朴实无华得没有任何纹理,就像是从哪里随便捡了两块大石头丢在这里挡风。

“你为什么想当鬼。”

玲望着天花板出神的时候,墨问她,她看着头顶,随便地笑了:

“就是喜欢啊。”


评论(3)
热度(47)
© 笙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