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爱你,春风十里不如你……

  笙一  

我总能想到一个人,尤其是在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她是我小时候的玩伴,和我家是上下楼的邻居,比我大三岁。残疾。

我没能见到她健康的时候,在我遇到她时她就已经因病致残了,双腿只有我胳膊那么粗,每天只能瘫在床上或是沙发上,连出门下楼都不行,那时候我还不懂这样的生活对于一个人会是怎样的痛苦,甚至羡慕她不用天天上幼儿园,我每次见到她,她都特别开心,像夏日里灿烂的阳光,她很白,生得很可人,就连瘫坐在床上的样子都让人觉得那么好看。我俩特爱臭美,每次我拉着爷爷去贸易大楼里买了指甲油一定第一时间跑去找她,然后我就坐在她床边,我们互相涂抹,纵然最后涂的乱七八糟,我们也依然自娱自乐的认为彼此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小仙女。

后来她死了,在一个下午,我放学回家,我妈告诉我的,我没能理解,也不觉得悲伤,像平常一样吃饭,做作业,看电视,睡觉。很长时间,她就像从未在我的生命中出现过一样,就那样消失不见了,我也没再听谁说起过她的名字,放佛我们在一起的曾经是一场梦。

那年之后,我很久都没再涂过指甲油,那年,我5岁,她8岁。

评论(3)
热度(39)
© 笙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