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爱你,春风十里不如你……

  笙一  

晚上和一个闺蜜聊天,也是我的小学同学,这么多年我们关系还一直很好,也不知怎么的,聊着聊着就聊到我们上小学,她说那时候觉得我可勇猛了,不管是什么人,只要你认为他错了,就一定上去拼个你死我活。死扛也要扛到底。

小学的时候,我们遇上过一个特别势利眼的语文老师,那时候学校有外聘一些老师来学校开班补课,比如作文啊奥数什么的,后来因为一些原因,那个教作文的外聘老师来不了,学校一时找不到人,就从学校里找老师来上这个课,我们班的语文老师就自告奋勇去了,她一去就逼着我们报名,用特别难听的话损我们,有的同学耐不住,就只好就报名了,我当时是班里的学习委员,老师还要求我们班干部带头报名,可那时候我还在别的地方学国画,看到时间冲突了,就没报名,我说明原因了,那老师还继续损我,因为我没报她的作文班,她就在班里各种找我茬儿,尤其是上她的课,尤其是她让我们写作文的时候,我作文其实不差,但是拿到她跟前就被说的一无是处,还故意读出来让全班同学听,其实大家私下里都和我说我的作文没什么问题,但是她就是让我改,没毛病也改,这种情况持续了一学年,后来第二年的时候,市里有个作文比赛,大家都要写,写完了拿给校方让校方评选,我的作文被选上了,然后这个老师就知道了,就各种在校领导跟前说我的作文不好,要求换下来,但是校方不肯,还是坚持把作文送到市里去参加比赛,结果送去了五个人的作文,只有我拿了二等奖,她因此在校领导跟前被批评了,自此之后,她就没找我麻烦了。

这个老师和我家住的小区只隔了一条河,平时低头不见抬头见的,过了很多年,我大学毕业工作了,她也不知道从哪听说我画画好,稿子多,赚钱也多,就上赶着要把她外孙子送我这让我帮忙辅导,求我的时候,一脸谄媚,还提小学的时候我为了上国画班不报她作文班的事,我直接就无视她了,不管别人怎么看我,从我小学毕业之后,只要见到她,要么我绕路走,要么面对面走过去,我也当没看到这个人,她真的已经不是让我厌恶了,是恶心,我小时候的梦想也想过要当个老师,但自从遇到她,我再也不想当老师了。

评论(8)
热度(13)
© 笙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