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爱你,春风十里不如你……

  笙一  

  某天,一个编辑跑过来找我约稿,要约一张仙侠小说的插图,是场景图。问我有没有时间,我说行,有时间。然后我等他说内容和尺寸,然后决定给报价,或者像有些出版社,会自带报价,我觉得可以就约,不可以就再商量。结果等了将近二十多分钟,对方突然冒出一句:您给个报价。我当时:???我心说还不知道画什么,画成哪种程度我怎么好随便报价?后来我琢磨,可能是对方想要保密内容,再或者是尊重画师让画师自己报价。我想了想,按之前约稿的费用给了一个报价。然后,他就又消失了,在我几乎认为他已经不再说话的时候,他又冒出来了,和我说,我的报价超预算了,他想约个跨页图。然后我问他,你们这是多少钱预算?然后这位就彻底消失了。我当时觉得特别无语,这么多年约稿,第一次遇到这样奇怪的人😑

评论(4)
热度(13)
© 笙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