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爱你,春风十里不如你……

  笙一  

那些事(四)

上高中的时候,我学习很好,每次考试都不会跌出校前三,但除此之外,我便再没有什么出众的地方了。

好不容易说服自己安心在幼师专业潜三年,那就踏踏实实好好学习吧,为了想要实现的梦想,多少疼痛都要学会忍受。

幼师学了三年,我妈就念叨了我三年,她想我和班上其他学生一样去上正经高中,或许在他们眼里,职业高中并不是什么正经的地方,平时课业忙,专业课要认真学,文化课又不能落下,只有这样才有机会迈进大学的门槛儿。

幼师专业必须要学钢琴和乐理,从来没接触过的两项专业简直是我的死穴,我的手很小,理论上并不适合弹钢琴,所以每每回课都会经历一番折磨,班里只有一架钢琴,下课短短十分钟,钢琴边上就挤满了人,琴根本抢不上,于是我只好等放学她们都走了才一个人坐下练琴,时常都是到了晚上九十点钟,门房大爷开始轰人的时候才匆匆离开。

练习曲是很枯燥的,加之乐理分析又要和钢琴结合着来,我就开始尝试试听,常常把电视剧或是喜欢听的流行歌曲学唱下来,然后到钢琴上自己翻谱。那时候看的电视剧的主题曲都被我弹遍了,我的名字也便这样在学校里传开了,所有人都觉得我是个天才,但事实上,我不过就是用耳多了,渐渐习惯了音律和音阶,习惯成自然而已。

那时候隔壁班有个男生,那才是真天才,能自己谱曲写歌,唱功又好,学校里很多女孩都喜欢他,我也常常在课业之后练习的时候遇到过他,一来二去便熟了起来。那家伙挺痴的,好像除了写歌唱歌就什么都不在意了,听我随便弹了几首歌才恍然而悟的知道我就是学校里传说的那个女孩。

于是我们自然而然的混到了一起,没干别的,利用练习休息的空隙我就帮他编曲,完善他的歌,好像那时的时光一下变的鲜活起来。

后来不知怎的,我们两个这种协同的关系在他人口中变了味道。他班上有个漂亮的女孩,家境很好,那时我听说她一直很喜欢他,她也曾私下旁敲侧击的打听过我的意思,最后甚至威胁,我真的很无奈。

十六七岁的年纪,很多事情会想入非非甚至神往,但那时的我只一味的想要考大学,别的事情根本无暇顾及,他人口中扭曲的男女关系对我而言便是听听就过,清者自清,叫他们说去吧。

当然,这种事很快就传到了老师的耳朵里,解释通常是没有用的,也为了平息事态,学校自然会在课间会上表明态度,没有得到处分便是最好的结果,现在想想有些后怕,若是当时真的领了处分,大约和大学梦便再无缘了。

这个梦想对我来说如此沉重与珍贵,是我愿意用一切去守护和保护的,在这样的环境中,这一切进行的都如履薄冰,步步为营。

我们刻意避开彼此,装作不认识对方,甚至在校活动的时候都各自远离,直至高中毕业的那天,我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我没想到是他打来的, 我至今都不知道我家的电话号码他是怎样得知,大概是从我闺蜜那里搞来的,那天的他和平时不太一样,语气郑重却又带着紧张,我猜的八九不离十,他说他喜欢我的时候,我并没有太多惊讶和感慨,只是过了许久才回复了一句:谢谢。

我们再也没有见过面,就算是在我家这种巴掌大的小地方我也再没有遇到过他,我欣赏他,却没有喜欢和爱的冲动,我只当他是个很好的朋友,闲来想起的时候,是记忆里一段美好的过往。

 

评论(1)
热度(20)
© 笙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