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爱你,春风十里不如你……

  笙一  

那些事(七)

我叫他大哥,是因为二班那几个公子哥儿这样叫他,他也没和我说过名字,我也只能这样叫他。
那天下午没课,上午最后一节课是体育,我们班女生自由活动,网球打累了,我就坐在一边的长椅上休息,大哥从我身后绕过来,吓了我一跳,在我耳边说:“下课校门口等我。”我以为他后悔上次没给他弟报仇,这次集结了小伙伴们过来找我麻烦,想着这下麻烦了,要不下课的时候跟着大部队或者跟着老师溜出学校好了,正发愁,我们班上一个家境不错的女孩子突然跑过来问我:“那男生谁啊?”我只说是一个朋友,她悄悄跟我说想问我要大哥的电话号码,我猜到她心里想什么,只笑笑没言声。
大哥没有我想的那样坏,虽然在别人眼里他确实有点凶神恶煞,对追他的女孩也有点冷,但我觉得他是一个好人,那天下课他不是来找我麻烦的,而是想帮我找个正经一点的工作,我问他:“你干嘛要给我找工作?”他不正面回答,只反问我:“那你为什么扫厕所?”我不想理他就不说话,他骑着摩托不回头继续和我说:“那不是女孩该干的工作,我给你找个好点的。”后来我问什么他都不肯说,只把我带到了一家图文门店,老板是他老铁,他把我交给老铁的时候还反复嘱咐要好好照顾我。
后来我在这家店一干就是两年,老板年轻,却很热心,然而我只归结于他是看在大哥的面子上才这样对我,他把我在学校弄不懂甚至学不到的东西都悉数教给我,晚上门店关门晚,他就在阁楼上给我支了一张床,我白天上学,晚上便到这里来打工,做的东西不多,一个月能拿到二百块钱,我很感谢他。
后来我听到一些流言,还是从二班那个公子哥儿那里知道的,那天我走得晚,班里同学都走了,我锁了班门,在楼梯上被他拦住,我以为他又要使什么坏,问他有什么事他也不说,就是不让我走,我着急了:“我还要去打工,你让我过去!”他没动,半晌才说了一句:“我怎么没看出来你哪儿好?”
那句话我听得一头雾水,直到有一天我才突然明白他为什么要这样说。

评论
热度(12)
© 笙一 | Powered by LOFTER